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述永一行来冶调研

发表日期:2020-11-2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1月20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述永一行来冶,就如何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妇女和家庭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展开调研。黄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钟丽萍,大冶市领导江龙平、毛文胜陪同调研。

李述永一行先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铜草花园小区、国源村小区、刘小红刺绣馆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妇联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徐大姐文明劝导队”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彩虹巾帼志愿服务队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刘小红·三八红旗手工作室作用发挥等情况。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李述永观看了大冶志愿服务宣传片,详细了解了中心组织架构、运行机制、阵地建设、志愿服务等情况。李述永充分肯定我市妇联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发挥的作用,要求进一步规范工作机制,搭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平台,激发妇女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持续打造“铜草花”巾帼志愿服务品牌,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凝聚巾帼力量。

在铜草花园小区,“徐大姐文明劝导队”组织者徐秋莲向李述永一行详细介绍了劝导队的队伍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在听取了相关介绍后,李述永对“徐大姐文明劝导队”在社区基层治理中发挥的余热作用表示肯定,希望他们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保重身体,带动更多的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调研中,李述永强调,妇联工作关系到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建促妇建,切实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工作,把妇女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要将巾帼志愿服务组织好、开展好,让基层服务工作有抓手、能落地,作用发挥起来,有效服务妇女群众。(曹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