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我市收听收看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

发表日期:2020-11-2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23日下午,全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绪华在大冶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加大信息隐患排查力度,建立工作台账,逐条逐项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坚决做到欠薪问题不解决不销账;要确保窗口、电话、网络、信件等各个维权渠道畅通,全面接受农民工举报投诉;要督促整改,深度施策,多措并举,依法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时妥善解决农民工反映的欠薪问题;要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完善预案,妥善处理群体性事件;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根治欠薪工作取得成效。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随后,我市召开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动员会,对全市2020年度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进行了通报。肖绪华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对各辖区内的欠薪案件和隐患进行再摸排、再化解,对恶意欠薪行为予以坚决打击;要明确工作重点,认真落实农民工治欠保支五项基础制度在各行业领域的全覆盖工作,从源头上做好根治欠薪工作;要明确时间节点,加强督办考核,实现欠薪案件“两清零”,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