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政协委员向大会报到

发表日期:2021-01-1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承载人民心声,怀揣发展良策。今天上午,参加政协大冶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260名政协委员们带着精心撰写的提案陆续抵达阳光沙滩假日酒店会议报到处,这也标志着我市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上午9点,在报到现场,参会的政协委员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规定,井然有序地向大会报到。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政协委员们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资政建言、出谋划策。政协委员夏晓认为,创文、创卫工作的开展让大冶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希望有关部门继续加强出租车经营管理,促进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政协委员 夏晓:出租车是我们对外的一个很重要的窗口,但是出租车经营这方面不打表、涨价等问题时有发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上足措施,加强管理,形成出租车行业良性的发展。

政协委员柯小芹一大早就赶到会议报到处满怀热情地向大会报道。她说,近年来自己比较关注老年人群体,希望有好的政策措施出台支持老年为社会发挥余热,丰富晚年生活。

政协委员 柯小芹:我希望政府可以加大老龄化人群创业想法的支持,加大支持力度,让老龄人可以更好的发挥余热。

今年是我市“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面加快“三个大冶”建设,推动大冶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政协委员 徐松:现在我们大冶营商环境、经济发展各方面都很好,都很快,但是高级技能人才很缺乏,所以我建议大力发展高水平技师学院,扩大技工院校总体规模,拓展技能人才培养空间,促进就业创业,推动大冶区域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政协委员 杨春际:大冶现在对龙头企业扶持力度非常大,同时我也希望对中小微企业在资金、政策、法律保护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让我们大冶的经济得到飞速发展,让群众得到更大实惠。(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