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启动电视电话会议

发表日期:2021-04-2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4月21日,全省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启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鼎,副市长张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大冶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健康是全省人民的最大向往,满足人民健康需求是政府的一项基本职责。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实施好“323”(心脑血管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病3类重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2种基础疾病,出生缺陷、儿童青少年近视、精神卫生3类突出公共卫生问题)攻坚行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大攻坚力度,系统推进科学施策、综合防控、统筹防治等各项任务,规范健康管理,加快研发攻关,为群众提供周全的卫生健康服务;要加强支持保障,坚持“一把手”主抓、“一盘棋”推进、“一杆子”到底,点对点、实打实、硬碰硬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万鼎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要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学习研究上级文件精神,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建立齐抓共管的工作协调机制,以组织保障、部门联动、体系支撑和群防群控构建支撑保障体系;要加大疾病筛查力度和筛查数据信息利用,科学开展患病风险评估和干预指导,降低高危人群发病风险;要坚持预防为主,推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利用媒体平台加强教育引导,广泛宣传动员,普及健康知识,有效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全力营造关心支持“323”攻坚行动的良好氛围,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