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市选举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坚持发扬民主 严格依法依规 确保市、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发表日期:2021-07-2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28日,市选举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全面部署市、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会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解读了《大冶市市、乡(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并就市、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关事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刘会金指出,本次换届选举时逢党的百年华诞,“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重要历史节点,做好此次换届选举工作意义重大。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依据职责分工,积极履职尽责,全力做好市、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刘会金要求,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此次市、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发扬民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开展工作,确保换届选举严格依法按程序进行。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进一步强化学习,吃透中央和省市委文件精神,熟练掌握选举操作程序,深入各选区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选举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进行。要牢牢把握换届选举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积极履行选举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完善互动机制,加强具体工作指导,为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提供坚强保障,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一龙、汪昭焱、熊志红、柯青松、戴志刚,秘书长刘旭东参加会议。(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