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2021年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全力打好“三季度转正、全年更精彩”攻坚战 为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打下坚实基础 郝胜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辄部署全市经济工作

发表日期:2021-07-3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29日晚,2021年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压实作风,压实责任,压实措施,主动作为、积极进取,推动各项经济指标“三季度转正、全年更精彩”,力争在全省县域经济一类县市区比拼中保5进4,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打下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辄部署全市经济工作。

郝胜勇指出,正确分析把握经济形势是做好经济工作的前提,要深刻分析发展形势、准确把握发展态势,做到胸中有“数”、发力有“术”。要提高思想认识,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上半年成绩单,既要看到“好”的方面,也要看到“忧”的方面,要找准差距、顶住压力、弥补不足、补齐弱项。要以“代表湖北、比拼全国”的担当,用全局眼光做统计分析,与2019年同期比、与全省县域经济一类县市区的前5强比、与全国百强县市50强比,为百强持续进位提供精准实在的统计数据分析。要长远考量,我市经济发展基础坚实,潜力充沛,发展态势好、后劲足、机遇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奋勇拼搏,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好经济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打下坚实基础。

郝胜勇强调,要坚持应急谋远,全力打好“三季度转正、全年更精彩”攻坚战。要聚焦补短板强弱项,坚持问题导向,打好项目建设提速硬仗,主动做好项目前期服务、开工服务、入库服务、达产服务;打好扩大有效投资硬仗,紧盯项目招商引投资、技改盘活扩投资、“双千”服务增投资;打好对上争取提效硬仗,加大跑省进京力度,做到政策“一网打尽”、资金“分文必争”;打好重振镇域经济硬仗,全力以赴完成“四个一百”任务。要聚焦加速动能转换,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对接好、承接好武汉、花湖等地,主动融入、抢占先机;要坚持创新驱动提能,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倍增计划,持续开展规上制造业研发机构“扫零”行动,优化创新创业生态;要坚持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大力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倍增计划,迅速调整建立“6+1”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业10条产业链,大力培引头部企业,不断强链补链。要聚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政府的有为促进市场更加有效,持续优化政务环境、服务环境、法治环境、政策环境。要聚焦发展为民,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千方百计稳就业,千方百计补短板。要聚焦统筹发展与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切实防范化解政治领域风险,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确保政治领域绝对安全;切实防范安全生产领域风险,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是1其他是0”的安全理念,时刻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用经营的理念来经营城市,做好经济和投融资工作,维护全市良好金融秩序;切实防范防汛抗旱领域风险,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全力做好抗旱工作;切实防范社会治理领域风险,加强社会面管控,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切实防范疫情防控领域风险,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进行隔离,对重点场所要进行消毒、消杀、通风,大型集会活动要严格审批报备,并做好预案,确保疫情不反弹。

郝胜勇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各乡镇要切实履行属地主体责任,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行业主管责任,细化责任到人,确保工作真正落实落细落地。要提振精神状态,把大冶的事业当成自己的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一锤一锤钉钉子。要严格督办问效,实行每月量化考核机制,一月一排名,一月一通报,促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孙辄要求,要肯定成绩,增强发展的信心,也要正视问题,坚定发展的决心,全力推动各项经济工作落地见效。要主动作为,坚持目标导向,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抓项目、稳投资,坚定不移抓三产、促发展,坚定不移抓入库、保资金,坚定不移抓作风、优环境,坚定不移守底线、保安全,全面打响“三季度转正、全年更精彩”攻坚战,以“拼、抢、实”的作风,坚决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江龙平通报了全市上半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副市长张林通报了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副市长蔡军通报了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金湖街道、灵乡镇、市城管执法局、陈贵镇作交流发言;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大箕铺镇、东岳路街道、茗山乡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刘会金、纪春明、姜鹏、张居勤、金永、程玮、毛文胜、王细军等参加会议。(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