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召开 提振精神状态 强化职责担当 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发表日期:2021-07-3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29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会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辄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34人,因事请假3人,实到31人,符合法定程序。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会议同意市六届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员会、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关于大冶市2020年财政决算审查结果的报告》,批准《关于大冶市2020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决定批准2020年财政决算,作出了《大冶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20年财政决算的决议》。会议还书面审查了市法院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书面审查了市检察院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

刘会金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上半年,市政府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以及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年度计划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项目投资持续发力,市场主体总体平稳,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社会治理水平全面提升,交出了合格的“期中卷”。今年下半年,正值换届之时,更要提振精神状态,强化职责担当,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刘会金要求,要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市场主体培育,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聚焦重点领域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聚焦民生持续改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民生幸福水平。要有效缓解财政收支矛盾,加强预算编制、执行、调整等全过程管理,保障重点领域资金需要;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的审查监督,加强对政府性举债项目的研究论证,有力防范债务风险。要严格责任落实,深入分析问题,促进审计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根源,强化跟踪监督;要突出审计重点,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监督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一龙、汪昭焱,副主任熊志红、柯青松、乔永红、戴志刚,秘书长刘旭东参加会议。市监委及市“法检”两院负责人列席会议。(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