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郝胜勇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环保督察整改和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管理工作时要求 落实安全生产管控措施 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凝聚合力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水平

发表日期:2021-09-2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18日、21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前往陈贵镇、高新区、金湖街道及城区部分区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环保督察整改和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管理工作。

在东神楚天化工公司和大红山矿业公司,郝胜勇深入企业监控室,详细了解生产工艺、安全设施运行、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将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环节安全管控措施,加大安全管控力度,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的各环节、全过程更加安全。要强化技术创新,提高创新能力,加快推进智能化、数字化改革。要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最大限度综合利用有限矿产资源,实现矿产资源高效循环利用,着力打造绿色矿山。

“污水是怎样处理的?”“企业目前生产情况如何?”在顺富纺织和蓝华铝业公司,郝胜勇直奔企业污水处理车间和生产车间,详细询问污水处理、设备运行和生产销售等情况。他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污水处理等环保工作,以国家行业最高标准严格自我要求,全力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主动整改,立行立改。要加强厂区平面管理,创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厂区环境。要严格按照环保要求规范管理危废固废,确保危废固废得到安全妥善处置。

在保康社区、永胜社区、城区中心农贸市场、新华路商业街、梦湖书院小区,郝胜勇边走边看,现场检查了老旧小区改造施工、停车场管理、农贸市场和小区环境卫生、街面保洁、路面破损维护等情况。他强调,各部门要密切协作,前跨一步,凝聚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确保各点位环境再优化、再提升。要进一步强化城市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深入开展建筑围挡、公益广告、建筑外立面等专项整治,按照要求张贴安全标识标牌。要加强农贸市场的综合治理,由里到外,点面结合,不断提升农贸市场卫生环境。要叮嘱商户规范、文明经营,做好“门前三包”,营造优美洁净环境。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针对停车位不足、路面停车不规范等问题,分析原因,提出解决的具体办法,切实解决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要突出抓好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及时修复破损路面,清理路面烟头,清除卫生死角,提升城市“颜值”。要广泛宣传动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动引领作用,广泛动员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管理工作,切实提升工作质效,营造良好氛围。

市领导张居勤、毛文胜、李祥坤、蔡军参加活动。(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