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我市召开支持房地产业政策专题会 聚焦工作重点 持续精准发力 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发表日期:2022-05-1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15日,我市召开支持房地产业政策专题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住建局汇报了《关于促进大冶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起草情况,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资规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等部门围绕完善相关举措先后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孙辄仔细聆听,就具体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讨论。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准确把握国家宏观政策走向,毫不动摇坚持“房住不炒”原则,不断发挥政府有为之手,确保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要聚焦工作重点,抓紧修改完善相关文件,提高政策的规范性、针对性、有效性。要加快完善住房保障体系,降低购房成本,扩大公积金贷款范围,更好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要加大融资信贷支持,支持企业合理融资,依靠市场主体,服务市场主体,有效缓解市场主体资金运行压力,稳住房地产基本盘。要精准施策,注重当前和长远相结合,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有效规范行业秩序,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着力保交房、保刚需、保链条、保政策兑现,切实维护购房者合法权益;要狠抓落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对上争取力度,以务实举措促进我市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副市长蔡军、熊晖参加会议。(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