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我市召开2022年工业(冶金)安全生产专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多举措抓好工业企业安全生产

发表日期:2022-05-1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13日,我市召开2022年工业(冶金)安全生产专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副市长乐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通报了2021年全市工业(冶金)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相关部门及企业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联合培训、综合提升,根据职责不同,分类开展相应的安全生产培训,及时传达国家、省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文件精神,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要联合排查、强力整改,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开展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要求和标准,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联合执法、重拳整治,制定责任清单,对达不到整改要求和超过整改时限的,迅速下达整改文件,严格追责问责;要联合研究、调优处方,针对问题,研究制定相应措施,对症下药,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要紧密联系、完善制度,深入学习研究,强化举措,不断推动各项制度高效优质运行。(冯鑫 陈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