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郝胜勇主持召开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会议

发表日期:2022-05-1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16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主持召开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压实责任、齐抓共管、攻坚克难,推深做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环境新面貌、文明新风尚、精神新状态、思想新自觉和城市新进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市城投公司、市住建局、东岳路街道、市城管局、市商务局等部门依次发言。

郝胜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与城市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明晰了思路,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常态创建,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深刻认识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工作不足、主动不足、劲头不足等问题,真抓实干,清单化、责任化、节点化推进问题整改,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郝胜勇强调,要保持定力、全力以赴,以工程化的措施,真正实现全域创建、全民创建。要直面问题、精准发力,加强系统谋划、综合施策,聚焦我市交通秩序、居民小区管理、农贸市场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快补齐攻坚决心不够、资金投入不足、担当履责不实、常态创建不稳等工作短板,对标群众期盼和新测评体系,以更高标准抓好问题整改,以重点突破带动创建水平整体提升。要统筹推进、力求实效,摒弃突击心理,落实协调联动,真正把创文工作融入全市中心工作、融入部门业务工作,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抢时间、抓重点、重细节、强保障、严督查,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严格奖惩兑现,严肃追责问责,全力推动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郝胜勇一行调研督导了一品小区南园住宅小区地下停车场使用管理情况,青龙路周边停车秩序和绿荫停车场、商城停车场管理情况和商城活禽交易市场管理及农贸市场提档改造升级情况。他强调,要虚心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下足绣花功夫,建立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工作机制,完善问题整治长效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突出问题整治,消除顽瘴痼疾。要加强基础设施改造升级,合理布局停车场、农贸市场等公共设施,努力打造干净卫生、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不断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基础。

市领导张居勤、张林参加活动。(黄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