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专项谈话督促“一把手”廉政勤政

发表日期:2022-05-1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一把手’是‘关键少数’中的‘少数’,其能力和作风关系事业发展全局,要勇于正视问题,自觉接受监督,从严管好队伍……”日前,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姜鹏在灵乡镇开展同下级“一把手”谈话时表示。

据悉,开展同下级“一把手”谈话活动,是市纪委监委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具体实践。活动旨在发挥自上而下的监督,破除“一把手”监督难题,督促“一把手”既能廉政又能勤政。

谈话不仅是一次谈话,更是一轮政治监督。谈话前,市纪委监委制定方案,通过梳理日常监督、专项检查、巡视巡察反馈、信访举报、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等情况,全面查找谈话对象及党委(党组)班子存在的问题,然后对照问题设计“个性化”谈话提纲,严肃指出问题、提出监督建议。

纪律监督永远在路上,专项谈话也将覆盖全市范围。市纪委监委制定年度谈话工作安排表,明确纪委书记同13名乡镇“一把手”谈;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受纪委书记委托,分别同72名市直部门单位“一把手”谈,确保通过专项谈话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传导到位,切实改变“上级监督太远、同级监督太软”的现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