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郝胜勇赴灵乡镇开展村“两委”换届回访调研工作

发表日期:2022-05-1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17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赴灵乡镇开展村"两委"换届回访调研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擦亮"红"的底色,提升"绿"的成色,做强产业特色,强化公共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功能,抓实抓细换届"后半篇"文章。

位于谈桥村的鄂皖湘赣指挥部旧址为湖北省文物保护单位、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在灵乡鄂皖湘赣纪念馆,郝胜勇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不时驻足仔细察看文献资料,深入交流讨论,重温党的历史。郝胜勇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大冶红色资源,讲好党在大冶的故事,讲好大冶英雄的故事。要培育壮大"文化+旅游"新业态,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用文化引领旅游发展,用旅游促进文化繁荣。

随后,郝胜勇来到岩峰村康乐生态公司花卉基地、子山村金丝皇菊深加工车间及冻库,详细了解产业发展以及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等情况,勉励村企携手把产业进一步做大,让农户得到更多实惠,让企业实现更好发展。郝胜勇强调,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重点。要突出本地特色,坚持因地制宜增强"造血"能力,加强线上线下产销对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要尊重市场规律,整合周边乡村资源,延伸农业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

在宫台村,郝胜勇对该村通过市场运作,制定"新举措"盘活村级集体经济"旧账本",实现村集体经济利益最大化的做法予以肯定。郝胜勇要求,要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党建的鲜明导向,建强基层党组织,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造福群众。

在坳头村,郝胜勇深入了解人居环境整治以及产业发展等情况,强调要充分利用生态资源优势,进一步优化乡村规划布局,扎实推进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强化公共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功能,打造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的美丽乡村新风貌,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村级卫生室是乡村基层健康保障网的重要一环,乡村医生是村民健康的"守门人"。郝胜勇每到一村,就会前往村卫生室,察看村级卫生室建设,看望慰问村医,了解村卫生室便民服务等情况。郝胜勇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村级卫生室建设及管理,关注薄弱环节,逐步改善村级卫生室工作条件;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的培养力度,落实乡村医生报酬发放、社会保险购买工作,着力建设一支留得住、干得好的乡村医生队伍,确保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基本医疗服务。(黄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