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郝胜勇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日期:2022-09-3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29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率队检查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压紧压实各部门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在金湖街道石花村,郝胜勇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来(返)大冶人员落地排查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落实"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和方法,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守牢社区(村)防控阵地。

在大冶有色铜绿山铜铁矿和湖北特林节能设备有限公司,郝胜勇实地查看企业现场安全管理和安全生产整改等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压实安全生产之责,严格落实规章制度和措施。要加大对各类矿山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完善应急预案,筑牢安全防线。

在大金省道(官堂垴至宋家垴段)交通事故易发点,郝胜勇详细询问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措施。他强调,要加强平交路口交通秩序管理,完善交通信号灯、警示灯以及标志标线设置。要强化部门协同配合,抓好重点路段交通安全整治,加强路口及路面管理,从源头消除隐患,确保交通安全。

在灵乡镇大王山防火检查站,郝胜勇深入了解森林防火人员值班值守、火源管控、应急处置、林长制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当前干旱天气持续,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要压实林长制责任,加大巡查力度,把牢上山关口,坚决杜绝火种进山,严防森林火险发生。要提前做好人员力量下沉准备,备足防灭火物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在蕲嘉高速大冶东收费站,郝胜勇询问了解近期外来车辆流量、通行查验、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他指出,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合理安排轮值调休,做好防疫人员自我防护。

市领导张林、乐晗参加活动。(黄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