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抓好秋管秋收秋种工作

发表日期:2022-10-0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30日,全省秋冬农业生产秋粮收购暨北斗农业应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石璋铭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大冶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秋管秋收秋种工作,精心组织秋粮机收,根据不同区域、不同作物的成熟期,安排收获进度;要加快完善乡村建设规划体系,逐步改善乡村基础设施条件,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要不断深化粮食安全思想认识,统筹抓好北斗农业应用,确保完成全年农业农村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守牢“三农”领域的安全底线,全力巩固“三农”基本盘。要加强技术指导和病虫害防控的监测预警,推广抗病品种,高质量抓好秋冬农业生产。相关部门要合理布设收储网点,密切关注收购价格变化,充分发挥农业保险托底作用,做好收购准备,切实维护种粮农民利益;要加快推进北斗农业应用及政策的整合力度,加强宣传引导,以北斗农业应用引领农业向机械化智能化转型。(郑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