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带着问题而来 满载收获而归——我市优环境“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暨第二十期亲商政企“午茶会”侧记

发表日期:2023-01-1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一杯清茶、一碗饺子,以拉家常的形式,聊企业发展难题,谈区域未来发展。1月17日下午,我市举办优环境“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暨第二十期亲商政企“午茶会”。

“我们这里没有路,通过高新区组织协调,19号路2022年12月1日开工,20日就完工了,为我们今后与中铁的深度合作‘添油加力’。”“不论是图纸改签、申请土地补偿款,还是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及到的用水用电等辅助工程,市项目办和相关部门单位都是全程‘保姆式’服务,为我们企业排除万难……”

会上,劲牌有限公司、黄石东贝铸造有限公司、湖北祥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星锐科技有限公司、立中车轮(湖北)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负责人在感谢政府积极支持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以及聚焦2023年项目建设如何提速等话题谈打算、提建议,大家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共贺新春。随后,相关部门聚焦反馈问题现场一一回应。

“企业目前存在投产电力问题和资金压力,希望相关部门能协助解决。”交谈中,湖北星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黄长林提出企业当前发展面临的困难。高新投公司、市经信局、市供电公司负责人当场接单,承诺会后迅速与企业对接,协调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给企业一个满意答案。

“这场‘午茶会’面对面、心贴心,让人感动,我们愿同大冶市共同发展,实现共赢!”对于这一开门问策的务实之举,在场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赞赏。

每一期“午茶会”的精心举办,都让企业家近距离了解我市营商环境的真实面貌,对外展现出了我市独特的人文魅力和发展潜力。通过会上交办领办、会后跟踪督办、落实回访反馈的工作闭环,让企业带着疑问而来,带着收获而归,大家从当初的不情愿、不愿说到如今的争着来、抢着说,主动为我市的发展积极谏言。

据悉,截至目前,我市共举办二十期政企“午茶会”,自首期“午茶会”举办至今,累计收集企业反映的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证照办理等各类问题186个,已解决落实179个,企业对问题解决满意度高达99.32%。(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