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祝红梅来我市调研毛铺水库河湖长制工作 抓好“四乱”问题整治 确保毛铺水库水质稳定向好

发表日期:2023-06-0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6月1日,黄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红梅带队来我市调研毛铺水库乱占乱建问题整改以及水质提升工作。

当天上午,祝红梅一行前往毛铺水库三处“四乱”问题整治现场,实地查看整治情况,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召开座谈会进行现场交办、督导、调度,推进问题整改。

祝红梅要求,要讲政策、讲规律、讲政治,做好政策宣传,坚持走生态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做足做好“水文章”,确保毛铺水库水质稳定向好;要全面管控河湖环境,加强河湖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管理,严格审批新增项目,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发展经济;要完善信息报送机制,及时汇报水质检测结果和发现的污染情况;要对标对表找差距,对发现的问题积极沟通协商,寻求解决问题的最优方案;要坚持务实为民,找准切入点,在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美化,真正做到服务地方群众;要多方学习取经,以微改造、精提升的原则,花小钱进行大改善,实现可持续发展。要讲成效、讲担当、讲要求,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责任,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要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与改造,有效保障水库防洪抗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着力提升村居环境品质,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的探索与实践,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会前,祝红梅一行还前往灵乡镇正义希望学校慰问留守儿童、贫困儿童,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书包等物资。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林参加调研。(记者 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