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贯彻落实好《信访工作条例》

发表日期:2023-06-0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6月2日至3日,我市在刘仁八镇龙凤山庄举办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培训班,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毛文胜,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张林分别参加开班式、结业式。全市信访系统干部职工165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信访局、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司法局、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的干部专家进行培训辅导。培训围绕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信访工作条例》重点条文、如何推进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参训人员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直面信访问题,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要第一时间传达培训会精神,推动本辖区、本系统掀起学条例、讲条例、用条例热潮,全力争创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市。要提升化解信访矛盾的能力,做到业务规范、知识广博、方法科学、作风优良。要强力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持续推进“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化解,为大冶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