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

发表日期:2023-06-0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近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鹏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审议了七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报告;听取了七届市委第二轮、第三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以及专项巡察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等专题汇报。

会议要求,要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严格落实巡察整改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审核把关,据实销号,按照相关程序,及时公开公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针对需持续整改的问题,要明确具体措施、时间节点,加强跟踪督办。

会议强调,要深化政治巡察,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精准聚焦“国之大者”“省之要事”“民之关切”高质量开展巡察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把握政治与业务、政治与政策、权力与责任的关系,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偏差,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加强成果运用。要加强守正创新,找准找实工作的深化点、着力点和关键点,不断创新实践,提升监督效能。要严格队伍管理,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水平,抓好纪律作风建设,树立和维护好巡察干部队伍良好形象。(记者 石程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