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民警春节前为帮扶对象解难题送温暖

发表日期:2020-01-1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连日来,市公安局积极响应开展“百名民警进百社区(村)入万户”活动,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助力贫困人员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工作组的帮助下,我养了七八十只鸡,本想着年前卖出去可以赚一点钱,谁知到现在都没卖出去几只。”1月13日,金山店镇山下村龚家铺湾贫困户朱爹爹发愁地对前来走访的金山店派出所民警张旭说着自己的难处。

朱爹爹现年63岁,身患残疾,两个姑娘都已出嫁,生活过的很艰辛。近年来,在驻村工作组的帮助下日子逐渐好转。

面对朱爹爹的现实困难,张旭立即向所领导汇报了情况,经支部研究,决定发动全所工作人员在朱爹爹处购买家养的鸡当年货。

由于山下村地理位置偏远,交通不便,1月15日上午,张旭代表派出所到朱爹爹家中认购了60余只鸡,总价值7000余元,利用自己的私车将60余只鸡带回所后,张旭立即分发到位。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原本愁着这批鸡卖不动,没想到一转眼卖出去60余只,现在可以去办年货了。”不善表达的朱爹爹向张旭激动的说着自己的感激之语。

1月14日至15日,罗家桥派出所、茗山派出所分别前往马家塘村、晏庄村开展节前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帮扶对象20余户。

每到一户家中,民警为贫困户门送上食用油、大米、烤火器等慰问物资,并亲切地聊家常,主动问候他们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认真做好记录,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脱贫,传递了党和政府以及公安机关的关怀与温暖。(刘娟 陈利华 张帆)

责编丨刘琪

值班总监丨万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