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高新区政法委 政法铁军冲在防疫前沿

发表日期:2020-02-2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自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市发生以来,高新区政法委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积极响应区党工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全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

从大年三十开始,高新区政法委取消春节休假,全员到岗(包括抽调人员),成立五个职能小组同时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其中9人下沉到各蹲点村(社区)部署指导村级疫情防控工作;5人参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稳定治安组工作;2人开展相关法治宣传工作;5人开展信访维稳、舆情管控及风险化解处置工作;4人应对突发事件和机动处置工作。

蹲村(社区)组共组织网格员、综治巡逻队员、“红袖章”等群防群治力量929余人,走访3万余户12万余人次;社会稳定治安组联合区纪工委成立督导专班对全区49个村(社区)的禁赌工作、值守纪律和群众不戴口罩外出、聚众等问题开展全覆盖的明察暗访,发现问题27件,已全部要求整改到位;法治宣传组张贴通告1600余份,发放相关法治宣传资料32000余份;信访维稳组对社会不稳定因素、网络舆情进行摸排引导防控,严防社会不稳定问题发生。截至目前,阳光信访平台共收到群众信访案件5件,已回复处理5件,12345公共服务热线共收到举报投诉37件,已回复处理37件,回复处置率100%;应急处置组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管控,24小时备勤,遇到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启动应急预案,高效处置。

“我们要打造政法铁军,面对急难险重任务,突如其来的疫情,要冲在前头。”疫情是没有硝烟的战争,高新区政法人将继续团结一致,听从指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 刘娟 通讯员 金绪猛)

责编丨刘琪

值班总监丨万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