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金牛镇 贫困户合作社里耕作忙

发表日期:2020-03-2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疫情防控不松劲,返岗复工春耕忙。这几天,金牛镇胡胜村传凌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里,贫困户们返岗复工,又是整大棚,又是栽菜秧,一片热火朝天景象。

3月25日上午,记者走进该合作社蔬菜大棚内,看到几名戴着口罩的工人正在铺设水管。“当前正是蔬菜育秧的时候,我们已经连续工作好几天了,现在这20多亩大棚的水管基本铺设到位,等调试完成后,就可以投入使用了。”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这时,该合作社管理人员张永光对记者介绍说:“工人们正在铺设的叫做大棚滴灌系统。因为大棚无法用到自然雨水,平时完全靠人工浇灌,工人的劳动强度很大,蔬菜也种得不好。铺设了这套滴灌系统后,省时省力多了。”

“我到这里已经做了七八天事了。”73岁的村民范玉银正在棚外棚内忙活,一会儿忙大棚通风,一会儿忙除草。“这合作社复工复产后,村里只要是能劳动的贫困户,都被安排到这里来了。”

范玉银是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村里牵头成立了这家合作社,把他安排到合作社做事,去年底拿到了5000多元工资。今年复工复产后,他又接到了返岗通知。

不仅是贫困户,其他村民也开工了。在不远处的荒地上,63岁的村民姜珍蓉和同事们正在播种玉米。她告诉记者,这里除了有大棚蔬菜,还种玉米、果树,养家禽和龙虾,需要不少人干活,年龄大点的少干点,年纪轻的多干点,多劳多得。

据了解,该合作社作为当地扶贫产业基地,在金牛镇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目前45名贫困户、22名村民已全部到岗,春耕生产稳步推进。(记者 程长珠)

责编丨刘琪

值班总监丨万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