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保安镇纪委 “一听二看三查” 助力复课复学

发表日期:2020-03-2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我们学校在校学生1075人,寒假期间去过武汉的有9人、去过(或家住)鄂州的有27人……”3月25日,保安镇纪委工作人员深入大冶三中监督检查复课复学工作时,该校校长王今四说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准确真实掌握各学校复课复学前的疫情防控准备情况。近日,该镇纪委闻令而动迅速跟进,通过“一听二看三查”对全镇11所中小学(幼儿园)复课复学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一听:听学校负责人对学校复课复学准备工作是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看:看学校储备的防控物资是否充足,看校园每天是否坚持消杀消毒;三查:查在校师生寒假行程去向及返程情况,查教师上班考勤记录及线上线下工作情况,查“一校一案”及复课复学后疫情防控管理和监测工作报告制度建立情况。

该镇纪委围绕“人员排查、物资筹备、管控措施、学校管理、安全保障”等5大督查重点,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实地察看等方式,共发现问题26起,提出整改建议30条。

下一步,该镇纪委将采取不打招呼直奔问题现场持续跟踪整改,以强有力监督推动该镇复课复学工作有序、有效进行。(记者 刘娟 通讯员 黄梦杰)

责编丨刘琪

值班总监丨万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