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刘仁八镇 “90后”抗疫一线挑大梁

发表日期:2020-03-3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疫情期间,刘仁八镇“90后”干部们主动担责,切实将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你总算从一线卡点回来啦!”陈志一走进镇政府办公室,同事们都跟他开玩笑说道。从年三十开始,刚结婚的他一直坚守卡口,没回过一次办公室,也没回过一趟家。

按照上级防控部署,刘仁八镇设立了49个疫情防控网格点,镇干部陈志和两名志愿者负责在陈如海村杨湖垴湾网格点处值守。

陈志曾当过几年兵,也在基层工作了好几年,有群众工作经验。他对卡口值守和劝返群众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刘合佑是八角亭村一名年轻的村干部。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向村里申请负责全村人员的摸排与核实、信息汇总与上报工作,同时为全村76名返乡人员做好每天的体温检测工作,保证了村里的防疫数据精准、信息透明。

“我有责任、有义务保护好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刘合佑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从走街串巷的防疫宣传到挨家挨户的人员摸排,他始终将村民的安全放在心上。

在疫情面前,作为刘桥村一名普通党员干部,刘文华每天挨家挨户上门摸排,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摸清了底数,夯实了基础。

刘文华的妻子陈凯霞也是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日夜奋战在防疫一线。“只盼战‘疫’早日胜利,群众安康幸福。”陈凯霞如是说。

面对疫情,他们以“90后”特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90后”特有的干劲和韧劲,以“90后”特有的感召力和号召力,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劲的力量。(记者 程长珠 通讯员 杨倩倩)

责编丨刘琪

值班总监丨万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