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高新区 政协提案“面对面”“马上办”

发表日期:2020-05-2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26日,高新区东风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黄志军、综合部部长马志伟一同来到提出提案的政协委员石细应的办公室,就其提出的关于规范农村档案管理的35号提案进行深度沟通,围绕提案办理的工作思路听取意见和建议。这是高新区党政机关干部与政协委员为期一个月“面对面”工作的缩影。

针对刘堂禄委员提出的“高新区文明创建广告展板破损严重”的问题,黄志军首先表态作为这项工作和这个提案的主管干部,认为该项提案非常好,指出了工作短板。收到提案后已经进行了摸底,全区2030块公共广告牌其中369块有不同程度污损。下一步,围绕常态管理怎么建机制、立行立改怎么行动、举一反三怎么完善工作,黄志军进行了答复,并表示会向政协委员及时反馈工作进展,希望委员进一步监督。有步骤、有时间节点的答复赢得了政协委员的认可和肯定。

2020年以来,高新区累计收到转交的政协提案16件,其中主办件4件,协办件12件。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收集,制定了“办前征询、办中沟通、办后反馈”的提案办理机制,改变了传统文书往来的办事流程,主动安排干部联系政协委员,面对面听取他们的意见,对可以立即答复的问题先行口头答复并安排落实,减少层层汇报、层层研究的流程。

今年,高新区设立专门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员岗位,及时收集上报社情民意,撰写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强化政协工作宣传力度,反映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的真实面貌,切实为党委政府做好参谋、凝聚共识。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肖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