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大箕铺镇全力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发表日期:2020-08-0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大箕铺镇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推进普查工作有序开展。

大箕铺镇统计分局副局长 贺彬:就以你这个003普查小区为主,市里面要求从西北角0001这个建筑物开始编起,然后以顺时针的顺序来编码,然后一直转到里面去,从外到内编码,你这样编是错误的。一定要顺序从外到内。

8月4日中午,记者在柳林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看到,大箕铺统计分局副局长贺彬正在给工作人员讲解人口普查图的手工绘制方法。整理好相关资料后,贺彬带领普查员们前往柳林村、高家晚村,按照普查要求对村民家中常住人口的数量、基本信息、人员流动等信息进行了详细采集并一一记录。

大箕铺镇统计分局副局长 贺彬:我们今天过来做人口普查登记的,做一个简单的登记,就想问一下你们家户籍人口数有多少?(3个。)常住人口有多少?(常住,现在我儿子在武汉读大学,这段时间没去也是3个。)

据了解,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大箕铺镇多措并举,在宣传发动、“两员”选聘、资金保障等方面做足文章。目前,该镇已经形成了185人的普查队伍,基本完成地面建筑物的手工绘图工作。

大箕铺镇统计分局副局长 贺彬:我们在宣传方面,在村里悬挂横幅以及村村响循环播放,第二是选聘“两员”,充实了队伍。第三就是资金的到位,保障我镇七人普工作顺利进行。(黄婕)

责编丨董    行 罗仲楷

编审丨潘长发 江    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