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高新区召开“平安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 “摄像头+互联网”照亮农村群众平安路

发表日期:2020-10-2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0月19日下午,高新区召开“平安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全区32个行政村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关于乡村治理的有关文件精神,下发了“平安乡村”建设推广活动实施方案。

“平安乡村”是“雪亮工程”在行政村的村级监控平台,通过广大村民使用的家庭互联网加装监控摄像头,统一接入监控平台,N个摄像头+网络+服务平台,形成覆盖全市农村的安防监控系统。“平安乡村”的打造,是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手段,也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有效举措。

会议要求,各村及相关社区(村改居)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平安乡村”建设工作“一盘棋”思想,确保总目标的实现;要明确目标,认真落实“平安乡村”建设工作责任制;要制定有效工作措施,确保“平安乡村”建设工作顺利有效推进;要充分利用广播、墙报、板报等进行大范围宣传,营造“平安乡村”建设浓厚氛围。

据了解,高新区将通过开展为期8个月(2020年9月至2021年4月)的“平安乡村”建设,力争在全区32个行政村和5个社区建设1180个视频监控点,实现农村区域全覆盖,为“平安大冶”建设贡献力量。(程长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