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郝胜勇调研蔬菜产业链发展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发表日期:2022-01-2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21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蔬菜产业链链长郝胜勇带队实地调研大箕铺镇蔬菜产业链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理顺我市蔬菜产业链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实施路径,推动蔬菜产业向全产业链发展,促进农业增值增效、农民增产增收、乡村全面振兴。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我市蔬菜产业链建设情况,相关部门依次发言。郝胜勇指出,蔬菜产业是稳产保供的重要部分,是农业产业中的重中之重,是"菜篮子"工程的重要内容。做好现阶段蔬菜产业链发展工作,要搞懂弄通、科学回答好大冶凭什么发展蔬菜产业、大冶蔬菜产业的市场需求在哪里、市委市政府要制定什么政策支持蔬菜产业发展、如何做到全产业链发展,实现后来居上的问题,为我市蔬菜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要提高科技水平,加强技术支撑,做到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管理,实现蔬菜产量高、品质佳、效益好的目标。要加强调研,详细了解黄石、大冶及周边地区的每日销售量和需求品种,提高蔬菜自给率,在蔬菜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要加大扶持力度,通过实际行动撬动蔬菜种植大户、农户和市场的积极性。要找准路径、明确方向,打造一条从种植、加工到品牌包装、物流配送以及送上餐桌的蔬菜全产业链条,形成规模效应和品质效应,实现后来者居上。

郝胜勇要求,要做到"五个一"。要成立一个蔬菜产业链专班,市商务局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市农业农村局、科技局要加强配合,上下同心,前跨一步,形成合力,破解我市蔬菜产业链发展难题。要编制一个高水平规划,引领我市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制定一套支持政策文件,释放政策红利,强化用地、配套设施等要素保障,加大支持力度,确保我市蔬菜产业链持续发展。要编制一个"三年行动"方案,进一步培育壮大经营主体,提高技术水平支撑,加大培育力度,形成一个具有大冶地方特色的蔬菜产业链。要形成一个月度会商机制,加强沟通协调,聚焦任务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会前,郝胜勇一行前往大箕铺镇凤凰村蔬菜基地和鑫东公司进行了走访调研。

市领导张林、刘飞参加活动。(黄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