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福虎报春归 铜都有大爱

发表日期:2022-01-2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这个冬天暖如春

新春佳节将至,为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我市部门单位纷纷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市法院慰问困难群众、党员

1月24日,市法院慰问组前往高新区下黄社区,殷祖镇花市村、继堂村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为困难党员、群众代表送去慰问物资和新春祝福。

在下黄社区孤寡老人张某莲家中,慰问组细心地发现,老人居住的房屋墙角出现细微裂痕,立即叮嘱社区干部要解决好困难群众的“小事情”,做好服务群众的“大文章”。

随后,慰问组赶赴殷祖镇花市村和继堂村困难党员、群众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听取他们对于法院工作、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叮嘱做好冬季取暖、用火、用电安全,确保过一个安全年、幸福年。

市检察院慰问乡村医生

1月24日,市检察院慰问组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乡村医生,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祝福。

在东风路街道下冯社区,慰问组对乡村医生黄美香长期以来坚守社区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默默辛勤工作,无私奉献,不计个人得失表示感谢。慰问组还分别走访慰问了金牛镇两户困难党员和两户困难群众。每到一户,慰问组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致富信心,叮嘱注意春节期间用火用电安全,做好疫情防控,过个安稳年。

1月24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和志愿者赴荟萃社区开展“迎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户和老党员送去大米、食用油、棉衣棉被等慰问品。

慰问组逐一走进困难群众和老党员家中,送上生活必需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和家庭收支情况,以及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信心、健康生活。

近日,市商务局慰问组前往帮扶点金山店镇仕秦村开展节前慰问活动,为14户脱贫群众送去慰问品和祝福。

慰问组每到一户脱贫户家中,都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仔细询问节前是否有困难,并帮助解决问题。同时,叮嘱困难农户和孤寡老人应对即将来临的寒潮降温天气做好保暖防寒工作。

1月24日,市市场监管局保安所驻村工作组联合多乐福超市等相关负责人,冒着寒风小雨驱车前往永光村,深入困难户家中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工作组的关怀温暖和春节祝福。

工作组先后走访慰问11户困难户。每到一户,都与慰问对象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尽心尽力出主意帮助慰问对象改善生产生活现状,向他们宣传当前疫情防控政策。

1月24日,东岳路街道荟萃社区与牵头包保单位联合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活动当天,共为40户困难家庭、困难党员家庭、留守儿童家庭送去大米、食油、棉被、棉衣等慰问物资。

1月25日,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前往黄石市救助管理站、黄石市仁康医院、罗家桥精神卫生中心看望流浪救助对象,并为他们送去棉衣棉裤、棉鞋、牛奶、糖果、水果等春节慰问物资。

入冬以来,市救助站及时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截至目前,该站进行街面巡查68余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38人次,医疗救治4人,劝导不愿来站的28名乞讨和拾荒人员及时返乡。(熊业欣 冯鑫 但超 张蕾 陈婷 刘娟)

这一抹红最亮眼

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佳节,近日,金山店镇、灵乡镇、市园林局、保安派出所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运动“大清扫、大清理、大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在金山店镇主干道、背街小巷、市场角落等地方,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大家分工明确,用扫帚、夹子、铲子等工具对辖区卫生死角进行全面的清理,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许多群众自发加入大清扫活动,用实际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灵乡镇组织50多名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对镇区主次干道进行大清扫、大清理、大整治,“擦亮”城镇,“扮靓”乡村,以崭新的镇容镇貌迎接新春。

近来,该镇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环境清洁人人有责的观念渐渐深入人心,带动更多村民参与了进来。

大家在清扫青铜文化广场

市园林局在青铜文化广场开展“建设美丽家园·共享健康佳节”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清扫积水、落叶,有的擦拭广告栏(牌),有的身背喷雾装置消杀公共健身器械。

保安派出所联合塘湾村组织开展2022年“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新年到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居住环境。

保安派出所干警与志愿者们对村委会周边路面的生活垃圾、卫生死角逐一进行清理,以实际行动向村民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文明卫生习惯,共同改善生活环境,助力疫情防控。(冯鑫 周万榜 刘娟)

这股墨香寄祝福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温馨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1月24日,陈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体站、文联和陈贵村共同开展“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义写春联活动。

三鑫公司书法爱好者为职工书写春联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10余位书法爱好者个个神情专注,挥毫泼墨,“天开美景春光好,人庆丰年节气和”“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饱含浓浓喜庆祥和气息的春联呈现在人们眼前,村民们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现场一派欢乐景象。

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大规模群众聚集,本次活动由10余位文化文艺志愿者把400多副写好的春联和福字带回各自村(社区),并第一时间送到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手中,表达党和政府对居民群众的深切关怀和真诚祝福。

近日,湖北三鑫公司开展“送春联、过廉年”活动。活动将廉政文化与传统春联结合起来,向公司广大干部职工送上新春美好祝福的同时,传递崇廉向善正能量。

当天中午,该公司职工餐厅里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该公司书法爱好者现场书写以“廉”为主题的春联,将创作的200余副春联送给职工。(熊业欣 张蕾)

这些活动见真情

1月26日,市公安局保安派出所、东岳路街道保康社区分别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社区居民、留守儿童、特殊家庭送去关怀和温暖。

1月26日,市公安局保安派出所联合团结社区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民辅警向孩子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诈骗”、“消防安全”等内容,并向孩子们发放了安全、健康知识宣传手册,讲解了冬春季防疫知识、寒假期间安全教育、法律科普知识,倡议孩子们培养良好生活习惯,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充实寒假生活。随后,还开展了写福字、剪窗花等比赛活动。

1月26日,东岳路街道保康社区举办“过小年理年发”爱心活动。

许多居民早早来到现场等候,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排队、签到,志愿者认真为居民们剪发。娴熟的技术、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大家连声称赞。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健康义诊,来自市三医院的医生们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

当天,该社区还组织辖区“一家人”志愿服务队、“搭把手”服务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春包饺子”活动。

活动中,大家围坐在一起包饺子、话家常,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活动结束后,社区志愿者为辖区独居老人、高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家庭送上饺子,让他们在这个冬天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1月26日上午,馨园社区组织开展“社区居民一家亲,欢欢喜喜迎春节”活动。

现场,由社区退休老人组成的梨园之梦京剧社志愿队带来的《打不尽豺狼决不下战场》拉开活动序幕,随后,《春秋亭》《将进酒》《贵妃醉酒》等十多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台上曲目不断,台下掌声常鸣,精彩的演出中还穿插了趣味答题,现场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刘娟 李尚书 张蕾 熊兰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