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我市顺利承接省政府下放的115项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事项 稳步推进扩权赋能强县改革

发表日期:2022-06-2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近日,市水利和湖泊局正式复函灵乡镇政府,同意红星水库作报废处理。这是省政府下放的115项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事项之一,标志着我市扩权赋能强县改革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据了解,我市以前水库注册登记、降等和报废的审批确认需要报送上级水利湖泊部门审批,而今年随着我省扩权赋能强县改革工作的深入推进,这类事项无需再上报审批,我市可自行办理。

扩权赋能强县改革是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此次承接省政府下放的115项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事项中,涉及我市交通、发改、公安、住建、商务、自然资源和规划、水利湖泊等13家部门,包含行政许可74项,行政确认13项,行政处罚、行政检查和行政裁决共7项,公共服务5项,其他行政权力16项。下放的这些权限将进一步扩大我市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自主权、降低行政成本、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县级统筹要素的能力。

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抢抓省扩权赋能强县改革机遇,适时承接省直管市同等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积极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下放权力接得住、用得好,切实把扩权红利转化为强市效果,更好、更便捷服务企业和群众,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改革动力。(宋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