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2022年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社区计划”竞赛揭晓 碧桂园社区荣获金奖

发表日期:2023-01-1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10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碧桂园社区荣获2022年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社区计划”竞赛金奖。

据了解,2022年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社区计划”竞赛自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省17个市州共669个社区报名参赛。经资格审查、复赛答辩、决赛问辩等环节,碧桂园社区等6个社区荣获2022年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社区计划”竞赛金奖。

自“社区计划”启动以来,碧桂园社区通过市志愿者协会牵引、社区团组织主导、碧桂园物业配合、高校志愿服务团队参与的方式,创新构建了“1+4+5”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即由1个碧桂园社区青年志愿服务总队,带领社区热心青年、市志愿者协会为首的青年社会组织、碧桂园物业和湖师大大学生等4个方面的青年队伍,重点打造医疗健康关爱老人类、周末课堂关爱儿童类、青年好帮手便民服务类、科普宣传科学普及类、美丽小天使环境保护类5个志愿服务项目小队。同时利用微信群接龙的方式报名参加活动,完善居民“点单”、团组织“发单”、志愿服务组织“接单”的社区志愿服务运行机制。

为加强社区志愿服务团队管理,碧桂园社区依托“冶邑之火”平台,记录志愿服务活动及服务时长。试点两个月以来,共组织发起各类青年志愿服务活动18次,152人次参与,服务总时长279小时,累计服务1620人次。(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