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新春走基层】消防监督员:守护一方过新年

发表日期:2023-01-2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冬季火灾高发易发,特别像您这类场所,电线荷载大,风险隐患多,一定要高度重视。”连日来,市消防救援大队紧盯辖区沿街商铺的消防安全“痛点”,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除了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外,市消防救援大队还对雨润商场、国贸、阳光新都等重点场所采取前置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实行全程监护、区域联防,织密消防安全防护网,确保一旦发生灾害事故,能够及时、快速、有效控制,最大限度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月23日晚,一支亮眼的队伍穿梭在雨润广场前,巡查隐患、消防宣传……罗桥消防救援站特勤分队一班副班长叶仁杰和队友们忙碌于各个场所,今年春节是叶仁杰在消防队里度过的第四个春节,值守、巡逻,他毅然决然坚守在工作第一线。

“一家不圆万家圆,虽然没能够回家陪家人度过一个团圆的春节,但我相信他们一定会理解支持我的选择。”因为深知春节防火任务繁重,叶仁杰毫不犹豫选择留队,与队友们一道为市民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