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基层动态

【保持“拼抢实”·奋进“五十强” 聚焦八大行动之乡村振兴】保安镇:又到桃儿成熟时 丰收喜悦上眉梢

发表日期:2023-06-0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又到桃子成熟时,初夏的保安,满目青山翠,遍地桃子红。

鲜红的桃子挂满枝头

6月1日,走进沼山村,成片的桃林分布在群山之间,色泽红亮、鲜嫩欲滴的狗血桃缀满枝头,村民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今年雨水适中,桃子口感整体还不错。山下的桃子再过一个星期可以采摘了,山上的桃子也只要10天左右就成熟了。”沼山村党总支委员刘传艳介绍,今年桃子结果率高,全村有3000亩狗血桃,产量预计比去年增长30%左右。“我们村的狗血桃主要分布在山上,土壤优良,比田地种植的更好吃。”

刚采摘的桃子

至于群众最关心的价格问题,刘传艳说,今天村里为此特意召开了研讨会,给出了6元每斤的指导价。

在盘茶村水库下面,30亩脆红桃已经成熟,散发馥郁芳香。果农正忙着采摘成熟的桃子,一派甜蜜的丰收景象。

满载而归

“我们的‘早脆红’上市时间比一般的桃子要早15天左右,是一种新品种,具有肉厚、味甜、果大、耐储藏等特点。”盘茶村党支部书记明安池介绍,“早脆红”收完,马上狗血桃就出来了,狗血桃后面又是黄桃,通过种植不同品种的桃子,可以延长采摘时间,做大做长产业链。

据了解,盘茶村种植狗血桃历史悠久,如今的盘茶村,基本形成了家家种桃树、户户有果园的格局,桃子已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主渠道。“通过种植狗血桃,村民人均收入由10年前的不到1万元到如今接近3万元的水平。”明安池说,今年狗血桃长势喜人,产量预计增长50%,产值可达500万元。

游客在采摘桃子

“早就听说保安的桃子好吃,我特意开车过来,准备多采摘一些回去和家人朋友分享。”当天,黄石市民刘先生特地过来采摘,并表示等狗血桃成熟的时候还会再来。

近年来,保安镇立足资源禀赋,持续培育壮大狗血桃品牌。“盘活土地资源,壮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是我们的发展目标。”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政府搭台、生态唱戏、群众获利”的导向,大力发展生态采摘旅游,打造“果香、景美、人和”的生态田园,真正把一棵棵桃树打造成村民增收致富的“发财树”,助推乡村振兴提速。(记者 李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