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企业动态

疫情防控保卫战 招商人在行动

发表日期:2020-03-0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一场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止住了招商人外出的脚步,但阻挡不了招商人抗疫的热情和决心。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市招商服务中心33名党员干部纷纷投身于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以自己的方式诠释着什么叫做把抗击疫情当战场,把岗位当哨位。

疫情防控自我防疫是关键。中心第一时间开展自查,对1月20日以后外出招商和途经武汉的干部职工进行统计并实施健康状况跟踪。全体干部职工每日上报自己及家人的健康信息,以便中心掌握全体人员健康状况。通过多种渠道采购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并分发给职工,为干部职工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中心班子成员当先锋作表率。党组班子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战,全面进入“战时状态”,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主任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干部职工为组员的疫情防控专班。同时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全中心职工纷纷响应号召共捐款12300元,全部款项汇入市慈善总会用于疫情防控。副主任胡雄伟投身帮扶村还地桥前湖村夜以继日的开展防疫工作,副主任卫书堂、叶宇飞选派至社区担任“第一书记”,指导开展社区防控工作。

村工作队驻村扶贫转防控。农村防疫重点在宣传,提高村民防疫意识是关键。负责中心驻村防疫工作的同志目前为止已在前湖村张贴宣传标语80条,宣传横幅33个,上门宣传4232人次,发放传单2000余份,微信提醒370条;“防”是重中之重,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持做到严堵卡,严摸排。全村设卡12处,18个自然村全部堵死封实,摸排到武汉、黄冈回冶人员79人,隔离期间无一发热情况;保障村民生活物资,坚持服务勤,跟进紧。每两天保证各自然湾采买一次生活物资,有针对性的看望生活困难人员,并送慰问金1000元,各类生活物资近800元。至日前,前湖村423户1814人的大村尚无一确诊病例。

党员干部“双报到”投身“疫”线。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做到了应报尽报,分布在各个卡点值守卡口。工作中严格按照“一查、二测、三登记、四放行”的四步工作法对进出人员进行管控。有的党员干部承担社区居民包保任务,上门为居民测体温、配菜、配药,为独居老人解决水、电、电视、网络的缴费以及电器维修问题,为生活困难群众送去生活必需品等,切实解决居民实际困难。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大冶招商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最紧要任务,做到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勇担当、敢作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交出属于招商人最好的答卷!(通讯员 黄嘉仪)

责编丨罗仲楷

编审丨祝望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