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企业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知产”变“资产” 助企开辟融资新渠道

发表日期:2020-08-0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日前,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帮助下,康之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成功贷款150万元,有效缓解该公司经营过程中面临的资金难题。

据了解,康之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企业、湖北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拥有13件实用新型专利。公司致力于铁皮石斛、三叶青、金线莲等名贵药食同源中药材的培育、种植、研发,发展前景良好。

今年年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深入企业开展知识产权指导服务中,了解到该公司因受疫情影响,资金紧缺,面临停工风险。针对这一情况,该局知识产权工作人员向企业宣传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建议其以现有专利权进行质押融资,并告知企业,依据我市“新科技18条”等政策,其还可享受融资过程中的评估费和利息等相应补贴。随后为该公司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协助其以3件实用新型专利为质押物,向大冶中银富登银行融资,该公司成为我市第二家成功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企业。

知识产权资产化是知识产权工作发展的新趋势。近年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宣传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努力为中小微企业开辟融资新渠道。(陈婷)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