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企业动态

政府“仗义伸手”企业“起死回生”

发表日期:2020-10-2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最近市场上鸭蛋价格又涨价了,多雨之秋,气温比往年下滑太多,厂子里生产的皮蛋、咸蛋受天气影响,一时失宠,遭遇冷落。”近日,湖北杰梓旭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当家人熊宏刚说起今年的遭遇,感慨万千。他说,年初受疫情冲击,物流不顺畅,产品不好卖,多亏当地政府在企业危难时仗义伸手,让产品走绿色通道,维系了市场客户,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疫情好转后,为了帮企业恢复元气,陈贵镇政府指导该企业开辟线上销售渠道,实行以传统渠道为主、线上销售为辅,线上线下“双线出击”的策略,弥补传统销售渠道不足,共同应对疲软的市场走势。

借助“拼多多”平台优势,该公司在产品包装、客户偏好、产品开发等方面作了调整,全方位适应客户需求,效果好于预期。熊宏刚兴奋地说,近5个多月来,企业线上销售一路走高,日走单从几十单,稳定到几百上千单,最多时达四五千单,线上销售额每月达30余万元。

“老实说,关键时候,感谢当地政府搭手拉了一把。”熊宏刚介绍,传统渠道销售,要经过一级批发商、二级零售商等至少三个中间环节,回款慢,企业利润被层层稀释。今年特殊年份,很多货款延期,企业现金流不畅。而向农户购买鸭蛋、支付工人工资、企业正常运转又都是刚性支出,急需资金周转。

正当熊宏刚一筹莫展之时,市镇“双千”活动专班找上门,详细了解情况后,牵线工商银行,很快获贷400万元。

“甘霖”滋润,企业如春笋般成长。元至9月份,该公司销售收入同比超过去年,预计今年将超2000万元,进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序列。

熊宏刚坚定地说:“分析销售走势,虽上下波动,但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今年总体销售形势趋好;相信在经济‘双循环格局’下,企业只要专注发展,前途一片光明。”(周雨婷)

责编丨李成

主编丨吴海燕

总编丨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