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企业动态

我市2家企业入选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发表日期:2021-01-1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8日,省经信厅发布湖北省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我市晨信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东神楚天化工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晨信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光电子器件研发、制造和技术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从日本引进全套生产设备和技术,拥有各类高级技术人才,并在武汉设立产品研发中心,瞄准光通信发展前沿技术,不断向市场推出新产品。公司管理通过质量、环境、职业健康与安全综合管理体系认证,全部产品通过ROHS和泰尔认证。

东神楚天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定点的民用爆破器材生产企业,主要生产“楚天”牌工业炸药,用于各类矿山开采、隧道开挖、水利工程建设等,产品先后服务于三峡、京珠、京九等一系列国家重大建设项目。该公司始终坚持实施科技兴企战略,以不断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为目标,在民爆行业率先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三标一体的认证。

据了解,“专精特新”是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则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发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有利于发挥企业示范带动作用,促使其提升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为我市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作出更大贡献。此次入选的首批“小巨人”企业有效期为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