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企业动态

【跑好第一棒 奋力开门红】经济运行“热火朝天” 陈贵镇开足马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发表日期:2022-01-0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成堆的牛仔裤被塞进大型洗衣机,摁下按键,牛仔裤便在里面不断翻滚起来,不时传来一阵阵“哗哗哗哗”的水声……新年伊始,记者走进位于陈贵镇的湖北佳美科技有限公司看到,多台机器运转轰鸣,生产现场热火朝天,该公司负责人柯有安脸上堆满笑容:“厂子运转渐渐顺起来了,现在日洗水牛仔近两万件,春节前订单饱和……”

与此同时,生产车间热火朝天的还有浩生、永鼎、多蒙佳乐等服饰公司,车间内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缝纫机旁堆满了半成品衣裤,女工们盯着手中的活儿,忙得不可开交。

浩生服饰负责人梅红明介绍,制衣公司现在都是流水作业,一人负责一道工序,实行计件工资制,工人干得越多、工钱便拿得越多。现在订单充足,又临近春节,大家都在拼着抢着干,争取多挣点钱,回去过个好年。

不光下游的洗水、制衣形势大好,上游的牛仔织布龙头——湖北陈贵顺富纺织服装有限公司的生产销售形势也振奋人心。

纺纱整齐码放着,填满了顺富纺织万余平方米的货仓;企业订单满满的,每个月都有350余万码订单,生产计划已排到了3月份。顺富纺织公司总经理陈绪兵咧嘴笑道:“2021年,公司生产的牛仔面料达3900万码。元至10月份,公司面料生产产量已超过2019年全年。目前,公司的订单太多,得加紧赶货。”

作为陈贵镇牛仔纺织服装产业链的龙头企业,顺富纺织公司董事长黄浩胜雄心壮志地表示:“黄石、大冶两市党代会中同步提到要打造百亿纺织服装产业,这是绝好的契机,顺富纺织将不负厚望,后期计划新增200台织布机,把牛仔织布做成年15亿元的产值,当好陈贵百亿牛仔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的‘领航舰’。”

不仅牛仔纺织服装这边“风景”独好,陈贵的机械装备制造业也活力四射。2021年12月20日,大冶席丰铸造有限公司1号高炉点火投产,宣告停产多年的兴成铸造成功实现了“老树发新芽”。

“投产以来,生产势头良好,这几天每天生产铸造铁近300吨。且销售形势持续火爆,买家货款已早早打进公司账户等待发货。”席丰铸造有关负责人介绍,待企业运行持续稳步向好后,将启动二期改造工程,力争2022年7月,席丰铸造与鑫宝铸管实现联动生产,实现年产铸造生铁35万吨、球墨铸铁管30万吨、球团50万吨、管件1万吨,年产值30亿元、就业1300人以上的目标。

距席丰铸造不远的316国道旁,由江苏昆山永正欣机械加工厂投资建设的五金配件项目,已于近日破土动工。该镇分管工业负责人余乐华介绍,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压缩机配件和马达配件等冲压件产品4000吨、各类冷镦件2000吨,实现年产值5000余万元。

余乐华告诉记者,当前,陈贵镇马鞍山产业园也是“万马奔腾”。投资3亿元的兴杰达装配式建材项目2栋3万余平方米的厂房已拔地而起,近3000平方米的办公楼即将在年底封顶;园区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工程已启动。未来,陈贵镇将深耕马鞍山产业园区,引进与园区定位配套产业落户,着力打造成百亿产业园区。

工业强,则经济强。2021年,陈贵把工业作为重中之重,不断烧旺招商之火,始终牵紧项目建设“牛鼻子”,全力当好“无事不扰、有呼必应”的“店小二”,朝着“开局漂亮、全年精彩”的目标奋力拼搏。全年引进项目8个,投产项目7个,培育工业企业进规5家;预计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72.34亿元,完成市定计划103.34%,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5.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2.77亿元,完成市定计划104.32%,其中工业投资27.15亿元,工业技改投资17.79亿元;完成限上商贸业销售总额3.45亿元,综合增速10.47%;完成外贸出口总额17110万元……

陈贵镇党委书记柯红云表示,将坚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黄石和大冶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要求,精心谋划2022年经济“开门红”工作,进一步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盘活等系列“组合拳”,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