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企业动态

【打赢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精准服务企业 高效解决难题

发表日期:2022-01-1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感谢茗山乡政府,不仅解决了我们最紧迫的问题,还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在茗山乡边街村路口,湖北和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拉着乡政府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

近日,茗山乡党委书记黄小容、乡长曹晓溪带队,乡“双千”工作专班前往湖北和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状况,听取企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湖北和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5月,是一家从事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的公司。在交谈中得知,近一年来,该公司由于宣传力度不够,长期存在“用工难”、仓储能力不足等问题。年关将至,企业订单越来越多,但生产能力及仓库储存能力跟不上,不得不放弃已有意向合作的客户,损失非常大。

了解企业困难后,黄小容、曹晓溪现场办公,针对该企业订单增多、货物无仓库存放的问题,要求“双千”专班迅速协调当地村民,腾出厂区附近的两间厂房给企业当仓库,解决企业货物储存问题;针对招工难问题,要求统计部门整合人口普查数据,协调各村对符合企业用工条件的人员进行摸排并登记在册,要求村“两委”工作人员上门摸排,“点对点”发送招聘信息,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该公司负责人当场又反映了一个问题,该公司地处偏僻,进厂区道路两旁没有路灯,员工夜间加班存在安全隐患。在进行了实地调查后,该乡当天安排供电所工作人员为该企业道路两旁安装六盏路灯,点亮了道路,也点亮了企业家、员工心中的灯。

服务企业无小事,点点滴滴暖人心。帮助企业解决招工、基础设施问题只是茗山乡真诚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茗山乡“双千”专班将一如既往地深入企业,为企业办实事、送温暖、送服务,切实当好企业的金牌“店小二”。(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