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企业动态

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 我市举行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式

发表日期:2022-09-2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20日,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大冶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式在雨润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小进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市领导分别为龙凤山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鑫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两个黄石市农业特色科普示范基地授牌;为怡和社区、风华路社区两个黄石市科普惠民社区授牌。

活动现场,参展单位现场发放科普宣传手册,摆放科普展板,通过开展科技政策、农业科普、应急救护现场演练、卫生健康、环境保护等服务活动,为市民呈上丰盛的“科普大餐”,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并参与其中,充分感受科技带来的魅力和乐趣。

据了解,“全国科普日”期间,我市还将深入农村、社区、企业、校园等场所,继续开展科普讲座、科技培训、科普展览、科普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同时在全市21条线路共计303台公交车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科普宣传。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全市掀起科普热潮,让科学理念和科学精神蔚然成风,全力促进我市公民科学素质提升。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科普助力科技发展不可或缺的作用,找准科普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实现科普资源多元引流、科普工作多方会商、科普体系联合共建、科普效能普惠共享。(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