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企业动态

经济发展与碧水蓝天相依相伴 灵乡镇打造绿色生态产业园

发表日期:2023-04-1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4月10日,沿着平坦宽阔的灵成大道走进灵乡镇灵成产业园,一片郁郁葱葱,满眼皆是绿意。园区的蒙纳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厂区内,粉色的樱花在绿叶的映衬下争相绽放、美丽动人,绿油油的草皮上矗立着造型别致的假山,几朵红色杜鹃点缀其中,车间不时传来机器的轰鸣声,景声辉映,奏响春天最美的音符。

蒙纳公司全景图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杨乐乐介绍,自从入驻园区以来,公司响应园区号召,坚持环保生态理念,铺设了一万平方米的绿化带,栽种有乔木、灌木以及各类花卉,还请绿化专家共同为厂区的绿化更替和养护提供指导。

良好的环境给员工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我是去年入职的,第一次来公司应聘的时候就感觉到厂区好漂亮,让我有一种非常想来上班的冲动。工作在这里,给人的感觉是欣欣向荣,特别是夏季枝繁叶茂的时候,更能感受到企业的勃勃生机。”聊起花园式的厂区,该公司员工付绪志侃侃而谈。

在打造绿色生态产业园过程中,各个企业也是亮点频频。在园区的另一侧,瑞信养生用品科技有限公司在绿色低碳方面树立了典范。不仅厂区的环境好,生产过程更是体现了低碳环保理念。走进生产车间,只见工人们正将一车车废弃玻璃转运至玻璃熔炉进行再次融化。

瑞信科技

“我们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走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发展之路,采用零排放、节能降耗的机器设备,在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废弃玻璃都会进行二次融化再利用,并且我们整个车间没有使用含有污染物和高能耗的燃料,全是用电,生产出的无铅高硼硅玻璃无任何有害元素,既健康又环保。”瑞信科技生产研发部经理柯红兵介绍。

近年来,灵成产业园按照“整体绿化、绿色工业、生态优先”的原则,依山顺势开展绿化美化工作,致力于打造“绿色生态产业园”。截至目前,该园区绿化已覆盖主干道路4.8公里,公共绿化面积达28800平方米,园区绿化率达30%。灵成产业园办公室主任程加安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提升园区环境,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碧水蓝天相依相伴的康庄大道。”(尚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