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我市启动创建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市工作

发表日期:2019-04-16    文章来源:

  11日,我市召开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培训会、推进会,标志着全市创建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市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发放了《大冶市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2019年度工作方案》和《关于分解落实生态镇和生态村创建任务的通知》,明确“创生”工作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分解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创建任务。会上,省环科院总工程师王玲玲从国家政策层面、规划实施、技术评估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对相关创建工作进行了解读。

  今年是我市污染防治攻坚之年、省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交账之年、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启动之年。我市将坚持以创建为引领、以创建为抓手,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推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

  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创建期间,我市坚持系统思维、战略思维,整体推进、协同推进的思路,正确把握“三个关系”,即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生态环境保护与污染治理的关系、生态文明创建与其他创建的关系,统筹部署,严把生态保护红线,实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

  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既要抓统筹,更要抓重点。今年,我市将紧盯重点领域,扎实开展“治山、治气、清流、清废、护源、绿岸、绿农、截污治臭”“八大专项行动”,全方位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治理水平;紧盯重点行业,深入实施铝型材、露天采石、碎石加工、水泥粉磨站、冶金灰等行业的“七大提标工程”,倒逼企业技改升级、装备升级、工艺改造,健康发展;紧盯重点问题,突出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面梳理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确保规定时间内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同时,我市将从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完善监管、政策、法治体系,形成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和治本之策,坚持“零容忍”、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一切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确保今年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预验收成功。(汪煜宏 石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