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市委组织部开展“党员奉献日”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19-04-16    文章来源:

  为凝聚合力,贴近民心,让机关党员的奉献与担当成为一种习惯。13日,市委组织部联合康乐社区在阳光新都广场开展“党员奉献日”主题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上午九点活动伊始,市委组织部和康乐社区党员面向鲜红党旗,高举右手,句句铿锵有力的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以“国家安全进社区”为主题,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员一边在广场以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解答市民咨询等方式,向往来市民宣传涉及消防、食品、网络等方面安全知识;一边发动社区老党员,分为三组前往附近小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引导居民增强安全意识,帮助消除安全隐患,着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

  “油锅起火一定不能用水泼灭,要用锅盖盖上,或者用湿润毛巾盖上....”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之时,消防大队工作人员也应邀来到现场。消防宣传员为参加演练的市民详细讲解了日常消防安全知识,包括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以及安全自救等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指导围观居民现场学习操作。

  活动结束,党员纷纷表示,能够在日常闲暇时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心中非常自豪,今后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为群众做贡献。

  据悉,开展“党员奉献日”主题活动是市委向机关党员发出的号召。今后,市委组织部将每月利用一天休息时间,结合结对共建、文明创建、环境保护、精准扶贫等方面工作,组织党员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员奉献日”主题活动,提升组织生活吸引力,更好的发挥党组织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作用。(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