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市总医院对口援建暨巡回医疗正式启动

发表日期:2019-04-17    文章来源:

  16日,市总医院对口援建暨巡回医疗正式启动。据了解,此项活动是市总医院整合医疗资源,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的又一重要举措。随着该活动的深入开展,乡镇村民足不出镇即可享受市人民医院专家面对面的医疗服务。

  当天上午9点,市总医院对口援建暨巡回医疗活动启动仪式在罗家桥卫生院举行。随后,罗家桥卫生院“名医工作室”挂牌。大冶市“十大名医”之一的郑自龙主任医师领衔名医工作室亲自接诊。“有专家坐诊,我就不用去人民医院排队了。”听说有人民医院专家坐诊,门诊大厅病人纷纷走入诊室咨询就诊。

  据悉,此次对口援建活动由市人民医院牵头,选派3名高级职称医疗专家分别担任还地桥中心卫生院、罗家桥卫生院、茗山卫生院医疗院长,全面负责基层医疗业务能力建设。医疗院长在对口援建期间,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组建乡镇名医工作室,为基层群众提供市级专家的医疗服务,同时将对基层医务人员进行系统培训,将市级医院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带入基层。

  为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全面下沉,市总医院还成立了巡回医疗队,队员均由市人民医院技术骨干组成。巡回医疗队将定期到各乡镇开展集中巡诊,巡回周期为一周。巡回期间,医疗队专家将直接参与乡镇卫生院医疗工作,开展坐诊、会诊、手术示教、教学查房及学术讲座等系列活动。2019年,市总医院将对14家乡镇(场)实现巡回诊疗全覆盖。

  据介绍,市总医院启动对口援建暨巡回医疗,是落实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求,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创新举措。通过开展巡回医疗、对口援建等活动,将有效提高基层医疗机构诊疗能力和管理水平,促进基层医疗机构业务发展,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感。(李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