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我市严把“三道关” 推进机构改革

发表日期:2019-04-22    文章来源:

  日前,我市结合本地实际,印发《机构改革资产财务清理划转工作实施方案》,通过严把预算管理、银行账户管理、资产管理“三道关口”,保障机构改革平稳有序进行。

  严把预算管理关。严格执行市人大审议通过的2019年部门预算,涉及职能调整的部门根据实际机构、人员、职能等变动情况,重新编制调整预算。新设立的部门预算,严格按照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口径编制预算,并由市财政局审核后报人大常委会批准进行预算调整。

  严把账户管理关。涉改单位名称撤销、变更和新开设的,根据相关规定,由该单位以正式文件向市财政局提出申请,以规范单位银行账户的撤销、变更、开设、使用和管理,确保单位资金安全完整。

  严把资产管理关。严格按照《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核实管理办法》组织开展资产清查,坚持“严肃纪律、严格标准、相对集中”的原则,制定办公用房调整使用方案,按程序报市政府批准后实施。机构改革期间,严禁对调配办公室违规进行装饰装修。按照“物随人走”的原则,划出部门和单位对拟划转资产进行资产清理盘点,以实现资产的有效利用。(纪宏锋 黄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