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我市尹国安、刘小红在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博会被授予“功勋式非遗大师”

发表日期:2019-05-21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16日,从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传来喜讯。大冶市工商联(冶商总会)会员企业尹解元石雕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大冶商会秘书长、石雕工艺传承大师尹国安和大冶市刘小红刺绣馆馆长刘小红受邀参加大会,并获“功勋式非遗大师”称号。

  文博会开幕期间,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为传承和发扬中国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特举行了盛大的“非遗传承人颁奖盛典”,全国各地的非遗传承人300余人参加了此次非遗盛会,包括各非遗大项目的国家级非遗项目非遗传承人,省级传承人,市级传承人。其中湖北省有四个项目获奖,其中黄石市有两家,全部在大冶市。大冶市唯一一项国家级非遗项目:“大冶尹解元石雕”省级非遗传承大师尹国安被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授予国家级“功勋式非遗大师”称号,刘小红获得省级“功勋式非遗大师”和“优秀非遗大师”称号。经专家委员会对尹国安和刘小红两位大师的人文情怀、历史渊源、制作工艺、内涵解析、业内影响、师徒传承、开拓创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评定大冶市这两个项目非遗品牌估值达五千万人民币。

  尹国安和刘小红作为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大冶尹解元石雕”、刘小红刺绣的领头人,为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广和推进作用,也为大冶市特色文化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汪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