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我市系列活动庆祝“国际博物馆日”

发表日期:2019-05-21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今年5月18日是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围绕今年的主题——“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市博物馆精心组织策划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5·18”前后,该馆先后举办了建国70周年革命历史临时展览、“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历史文物图片微展览进社区、“与文物零距离接触”未成年主题教育活动,特别是5·18当天,大冶市叮当艺术馆100名学生走进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青铜器展厅、历史文物展厅、矿物晶体展厅、历史文物图片展厅。同日,还邀请30组家庭到博物馆参与“指尖上的快乐”——文物写生、手工陶艺主题亲子文化活动。

  通过指尖上的快乐,尽情发挥想像,孩子们手工陶艺制作和描绘各种陶器、青铜器、乐器、礼器等作品,锻炼了孩子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让他们在自己动手的过程中不仅体验了陶艺的无穷乐趣,还陶冶了情操,感受到大冶悠久的历史和古代工艺魅力。(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