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微电影《能干书记》7月中旬开拍

发表日期:2019-07-10    文章来源:

  9日,记者从市文联获悉,根据全国人大代表、保安镇农科村党总支书记王能干先进事迹改编的微电影《能干书记》,将于7月中旬在大冶实地开拍。影片时长15至20分钟,将于7月底杀青。

  该片由省文联青年优秀文艺人才、黄石市戏曲协会副主席刘菲编剧,由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湖北省电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余述平担任艺术总监,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湖北优秀中青年导演余稼文任导演。影片原型王能干则由青年演员、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庞磊主演。

  据刘菲介绍,影片将从2019年王能干参加全国人大会议回答国外记者采访提问开始,采取倒叙的形式,讲述王能干从当选村党总支书记之日起就立下“五不准”廉政节俭制度入手,通过一个个故事片段,向观众展现出一位廉洁自律、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走上生态旅游致富之路的新时代“能干书记”形象。(朱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