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我市第五次森林资源普查县级自查合格

发表日期:2019-07-11    文章来源: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相关单位、第三方专业公司等,对黄冈市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提交的我市第五次森林资源普查县级自查成果进行了初审。

  评审采取听汇报、审阅评审资料、现场质疑答询等方式审定,认为我市第五次森林资源普查严格按照《湖北省第五次森林资源普查操作细则》《大冶市第五次森林资源普查实施方案》关于第五次规划设计调查技术规定开展,调查人员认真熟悉《湖北省第五次森林资源普查操作细则》,深入分析地类变化原因、重视高新技术的应用,认真做好区划、判读、调查等工作,保证了调查工作进度和质量,调查数据具有科学性,符合实际。

  我市第五次森林资源普查自2018年5月至2019年5月底,历时一年。此次普查工作覆盖全市14个乡镇(场)、街道、高新区,332个行政村四旁树带,共完成45128个小班、87000亩林地等面积外业调查,普查成果初审综合评定为合格。

  森林资源普查是《森林法》规定的一项法定工作,是市情调查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是通过查清全市森林资源种类、分布和数量、质量,为我市科学制定森林经营方案、总体设计、林业区划与规划设计,建设“美丽大冶”提供祥实、科学的第一手资料和数据支撑。(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