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我市开展“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表日期:2019-09-16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12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城区集贸市场、大型餐饮酒店、超市等进行了检查。

  当天上午,联合检查组先后来到武商量贩、中百仓储、中心农贸市场、中商平价超市、铜都农贸市场等地,重点对消费量大的粮食制品、肉及肉制品、食用油、月饼、果蔬产品等重点品种进行专项检查。

  在武商量贩、中百仓储和中商平价超市,执法人员对超市所售月饼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包装标识,以及月饼经营者的进货台账、索证索票、贮存销售条件等进行了一一核查。对现场售卖的水产品、肉类、粮油,对供货商资质、检验报告及进货验收记录等进行了检查,确保来源可追溯。

  在农贸市场,执法人员向经营户宣传了食品安全方面的有关知识,提醒经营户们不要采购过期、变质、假冒伪劣等食品。同时,警示大家注意食品安全隐患的防范,提高经营户的行业自律意识。(刘娟)